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

[东京周边]江之岛 enoshima ・镰仓 kamakura 一日游(上)



江之岛以及镰仓是位于离开东京市区大约一小时外的景点。由于靠近海边,所以本来就很受当地人欢迎。加上不少动漫和漫画的故事背景都设在湘南,更吸引不少的动漫迷来朝圣。像最有名的slamdunk 灌篮高手里面的湘南高中就在这里。而吸引我们来这里的一个原因是那长长的海岸线,有名的大佛像,以及在日本已经很少见的电车。

由odakyu小田急电铁所售卖的周游票相当划算, 最贵从新宿来回一共才1,470日元。省下每站买票的麻烦,也可以比较随性地转换目的地。详细的资料在下面的网址查看。
http://www.odakyu.jp/sc/deels/freepass/enoshima_kamakura/

周游票乘坐的是普通的电车。如果想要比较舒适的朋友可以预定浪漫特快,价钱则要在另外加上1,250日元。




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:
新宿 > 镰仓 > 长谷(大佛像) >  镰仓高校前  >  江之岛  >  新宿



如果没有搭浪漫特快在藤泽的时候要转站。要注意的是,由于是从JR转去odakyu所以要先从站内出来,然后上去二楼就可以看到这个odakyu的建筑。上面还有江之电的入口指示,跟着箭头的方向走就对啦~




镰仓站

IMG_0548

IMG_0519


到达镰仓站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,所以我们便到这里的商店街找食物。商店街的尽头是寺庙,但是不在我们的行程范围内就是。

IMG_0532

这里的餐馆选择很少,大多是零嘴类的食物。这个角落范围附近大概就是你可以找到食物的地方了。


IMG_0534

店前的石像好讨喜。


IMG_0525

我们的桌号也好精致,是木制的牌子,上面还写着谢谢今日来本店的字。

IMG_0522

四处可见的镰仓特产-白子shirasu套餐。

IMG_0523

说真的。。没什么味道啊 T___T   配菜倒是很可口

IMG_0535

往回走去镰仓站的路上。

IMG_0536

特色建筑


镰仓特产好好吃,看到记得买一盒起来~

IMG_0537

经过这里,哈虎跟我说:欸!你看~ 109耶~ 噗

IMG_0540


IMG_0545

人气颇旺的小钟楼,等好久才拍到这张。

长谷站

IMG_0585

来到长谷站,老天不作美地开始下起雨来。幸好站旁有间小店卖着100日元的雨伞~等雨稍微变小后我们就顶着雨伞往长谷寺迈进。

雨中的长谷寺人还是一样多。我们则在寺内的椅子上等到雨停了才拍照。

IMG_0580


传说中的大佛~ 佛的后方可以给钱进去参观。寺内除了这个大佛之外就没有什么可以参观的了,节省时间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!

IMG_0587

离开之前发生一个小插曲。我到站内的厕所的时候刚好遇上好多幼稚园的小孩子在排队,她们看到我眼睛都发亮了~ 看得我好开心! 后来她们的老师看到就交代让我先上,可怜的小瓜尿急得在原地跳却也想听老师的话,委屈地看着我,叫我怎么忍心先上啦!所以我还是乖乖地叫她快进去,她的同学好开心的一直看着我笑然后不停地鞠躬说konnichiwa(午安)~ 让我原本被灰蒙蒙的雨天弄得闷闷的心情一扫而空了! <3

------- 待续 --------

[东京周边]江之岛 enoshima ・镰仓 kamakura 一日游(下)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